允度

杂食党,拖延症低产写手,谢绝tag卫士和三观道德小警卫,文章只讲故事,不传递任何价值观。关注我之前请务必看一下我的置顶,麻烦了。

【青黄】远程连线

    ◎文明上车🚕


    ▽

    今天是六月十八日,黄濑凉太的生日。

    作为寿星外加大众情人的他,今年也不例外地收到了数量不胜枚举的礼物。

    回想起今天海常的大家给自己的惊喜黄濑还是颇为感动,本来和往常一样去训练,刚推开球馆的门就听见爆破的声音传入耳鼓,随后空气里四处飘散着五彩斑斓的小彩屑,紧接着就是所有海常篮球队员一致地喊出的生日快乐,沐浴在大家的祝福和一张张亲切的笑脸中,黄濑的泪腺瞬间松弛,感动的眼泪夺眶而出,用手背胡乱的拭去满脸泪水后便去吹蛋糕上的蜡烛。

    可由于海常那些除笠松前辈以外集体大脑缺根弦却精神力无比充沛的队员们的氛围带动下,这场生日聚会最终场面变得鸡飞狗跳,可怜的蛋糕变成了被大家用来互相投掷的武器,在场所有人都无可幸免的被糊了一脸奶油。

    即使狂欢结束后用体育馆的水龙头将脸清理干净了,可头发上的奶油用纸巾擦掉后还是残留着那种黏黏的感觉,金色的刘海一缕一缕地垂在黏头上,鼻翼间依旧能嗅到那股甜甜的味道,拆包装拆累了,黄濑看了眼地上仍然还有好多未拆封的礼物盒,决定还是先去泡个澡,一是解解乏,二是把奶油洗干净。

    从浴室出来之后听见门铃响起,裹着浴袍擦着头发去开门,是快递站在门口,并且是国际快件,当看到寄件人的名字时,心跳一瞬间加速起来,签过字后就满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回到了房间。

    黄濑的脑海里浮现出那个人的面庞,现在的他置身于地球的另一半边的国度,一个星期前他收到了美国一家俱乐部的篮球联赛邀请。

    临走前的那个夜晚,他打电话把自己叫了出来,见面后他突然深深地环抱住自己,刚毅的面庞近在咫尺,黄濑看到他的瞳仁中闪烁着光芒,那个人的告白没有甜言蜜语,没有精心布置的浪漫,只有四个字,简短却分外的笃定。

    “等我回来。”

    随后,以吻封缄,再然后就被带到了他家,一夜的缱绻缠绵。

    拆开快递的纸箱后,呈现在自己眼前的,是一个精致的小盒子,打开里面是一点幽深的绀蓝,指尖捻起那小巧的物体细细打量着,藏青色的耳钉在夜晚屋内明晃的灯光下泛起幽邃的蓝光,像极了那个人的眼睛。

    黄濑唇角不禁牵起弧度,却觉得眼里好像又快要涌出晶亮来,那个人平时看上去粗枝大叶却也蕴藏着难以洞悉的细腻的一面。

    卸下原本左耳垂上的银色耳钉,替换成他送的,黄濑手指轻轻在上面拨弄着,一脸难挡的满足和欣喜。

    手机铃声响起,来电显示号码正是那个名字,按下接听键将手机凑到耳边。

    “喂?”

    熟稔无比的,让自己魂牵梦萦的声音在另一端响起。

    “小青峰那边今天练习结束了吗?”

    “不,现在这边还是早上。”

    “和你相反,我已经回到了家里正在和粉丝们送的礼物们奋斗,拆礼物拆得好累哦。”

    “谁叫你没有回绝都收下了,而且你个笨蛋不会先拿回家一部分剩下的改天再拆?所以累也是你自找的。”

    听到青峰的揶揄,黄濑有些不服气的回应。

    “那怎么行!粉丝们诚心诚意准备的礼物当然要同样诚心的一起收下,身为他们心中的男神怎么可以做出让粉丝失落的事情!”

    “那你还真是善解人意呢,模特大人。”

    “对了,小青峰的礼物我收到了,就在你给我打电话不久前。”

    “没想到快递还挺快,我还担心能不能在你生日当天送到,那么礼物你还喜欢吗?”

    “当然喜欢啦!”黄濑十分恳切的肯定道。

    “那就好,这个就当是补偿了你了,毕竟人实在是没法过去……”

    “没关系啦,我知道这场比赛对小青峰很重要,小青峰可要好好训练,绝对不能输哦。”

    “啊,你放心,我可是绝对不会输的,别忘了,能赢我的人只有我自己。”

    “不过话说回来。”黄濑忽然将话锋一转。“美国那边现在是白天,小青峰不应该在训练的吗?怎么有时间给我打电话。”

    “翘掉了。”

    “诶?!!”黄濑错愕道。“不会吧?小青峰你是有多懒?这么重要的比赛的训练都能翘掉!”

    “反正我是肯定不会输的,偷一次懒也没关系,而且……”青峰接着说道。“看在你今天过生日的份上,我就破例翘一次训练陪你聊聊天,怎么样很感激我吧?”

    黄濑恍然大悟,青峰在篮球上一直孤独求败,但这次来自的美国校队的球员个个都是素质顶尖的选手,能够有逢遇强悍对手的机会,一直懒散着的青峰也终于难得有了认真的样子,摒弃了好久的热血感也仿佛重新拾了起来,所以他对于这次的比赛练习几乎都没有松懈过。

    但是他现在翘掉了,他没去参加练习的原因,应了他说的后半句,是为了自己吗?为了陪自己聊天,不让自己在生日的晚上寂寞……

    内心无法抑制的感动,今天他已经不知道被感动了多少次,但这一次却让他倍感刻骨铭心。

    这时,一个想法在黄濑心中亮了起来。

    “对了!小青峰你现在在哪里啊?”

    “在宾馆,怎么了?”察觉黄濑情绪好像一下子高涨了许多。

    “小青峰应该有带笔记本电脑过去吧?我们来视频通话好不好?”

    “怎么,想见我了?”

    “小青峰快点去开电脑登录Line!突然想到一个给小青峰的surprise哦!不多说了,我先挂了,视频见!”

    通话切断,青峰挑了挑眉,心想明明是他今天过生日,却是他要给自己惊喜,不知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于是怀着期待去行李箱里找电脑包。

    登录了Line后,收到了黄濑发出的视频通话邀请,一会儿另一边接通后,电脑屏幕中浮现了那个人的脸庞。

    “嗨!”

    黄濑对着镜头打招呼,青峰看到了占据了自己快整个屏幕的他那张明朗灿烂的笑脸,左耳耳垂上闪烁着自己送他的耳钉。

    而黄濑这边看见青峰穿着黑色的背心的半倚靠在床上,双手相叠置于脑后,藏蓝色的短碎发略显凌乱,看角度青峰应该是把笔记本电脑放在了腰部的位置。

    “小青峰这是醒来之后就一直没下床吗?”

    “没错,你这是刚洗完澡?”

    “对的!”

    黄濑双手托腮眨着眼睛,眼尾的长睫毛随着他的动作一颤一颤的。

    “你要给我什么惊喜?难道就是让我看你出浴的样子?”

    “才不会这么简单,比那个刺激一百多倍!”

    黄濑笑得一脸神秘,琥珀色的眼瞳中闪过一丝戏谑,青峰看到屏幕中黄濑站起身坐的稍微远了一些,脸和镜头拉开了些距离,看的到他零散的披在身上的浴袍和敞露出的白皙的胸口。

    “那么,要开始喽,模特黄濑大人的私人特别节目放送。”

      

      (中间具体剧情暂时不敢走链接了,宝贝们去AFD看吧)


       还好刚刚和黄濑视频时机智的用屏幕录像软件把他刚才的样子给录下来了,自己还可以对着录像里的他来解决。

    无所谓了,比赛很快就要开始了,等比赛结束以后,回到日本再慢慢和他把账算清楚,现在还没必要太着急。

    几天后,联赛结束,青峰所在的队伍拼尽全力最终取得了胜利,凯旋的青峰回到日本后,理所当然地去见了阔别有时的恋人。

    然后,就在青峰回国后与黄濑重逢的第二天,黄濑一整天都没能下来床。

    

    (全文完)

    

    PS:这篇文是我2016年的时候写的,所以文笔还不是很成熟,当初发了好多次都被PB了,于是时隔多年后的我今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再来发一次,不知道这次能存活多久……

    


评论(8)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